跨世紀願景

多元組織‧積極實在回饋地方

農會是目前最重要的農民團體,過去對於農業發展、農村建設及農民福利有非常大的貢獻;但是,為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及國際經貿自由化所帶來的競爭壓力,尤其是兩岸簽訂ECFA後,勢必對農業及金融業造成一定的衝擊,因此農會應有系統、有組織、全方位思考地建立新形象,以強化消費大眾對農會的認知與信賴,同時提升農會服務品質,開創21世紀農會新領域。


備受肯定‧服務團體

基於此,大甲區農會決定導入CIS,取得國際品質認證ISO,以成就一個備受肯定的服務團體,並以顧客滿意、農友滿意、會員滿意、員工滿意及環境滿意等五大滿意、作為未來的發展方向。

因此本會決定重新界定經營理念為:創新、多元、服務、回饋。

三階段經營目標

依據上述經營理念,本會將以三階段作為未來努力方向。 

第一階段:
以創新服務、關心大甲為訴求,強化商品的開發和創新服務的內容為重點。

第二階段:
以全國的事業、在地的關懷為訴求,來建立聯盟關係,引進專業技術、改善體質為重點。

第三階段:
以積極、實在、服務、回饋為訴求,藉金融機構為後盾,建立多元化發展機會為重點。


知識經濟‧顧客管理


會務展望:
推動農會企業識別體系﹝CIS﹞,取得國際品質認證﹝ISO﹞,並利用現有資源以追求最大的機會和經濟成果,並以數位系統將行銷、顧客服務等加以整合,在關鍵時刻做出最快速的回應,也就是CRM(顧客關係管理)的運用,並透過知識管理的運用,讓農會組織不斷的學習和進步,使其漸漸趨向於學習型組織的目標。

產業展望:
目前本會已邁入第三階段經營目標,為達成「積極、實在、回饋」階段性使命,當以累積知識經濟資本為內涵,金融機構為後盾,開發產品之多元化發展、調整農產品產銷結構、加強農會與企業間合作機制、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、增加工作機會,以積極實在回饋地方。

精神展望:
本會為擴大農村生活領域,提升社區居民精神生活,與學術單位合作開辦社會學院,積極營造民眾學習的機會,期以落實社區總體營造的推展,並藉由產業休閒化、產品本土化、農村建設人文化,為大甲區塑造成另類生活風格的空間區位,使農民精神生活能更加充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