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牧場和日光牧場



大甲鎮的南、北方,各有一座養殖乳牛的牧場-大甲牧場和日光牧場,是欣賞牧場青青草原和曠野風光的好去處。
 
 
由南面的清水循縱貫線公路(台一號省道)欲往大甲,在即將抵達大甲之前的番仔寮、外水尾之間,右轉一條「山腳巷(中三○號道路)」,經過鐵路平交道後開始上山,很快即可抵達一座「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」,也就是大甲牧場。
 
由牧場辦公室門口循道路前條一百公尺,再右轉一條石子路上山,約二公里可抵達牧場的青青草原,沿途可眺望大甲的沃野平疇與市區風光。
 
青青草原位於后里台地的山崙上,為遼闊、翠綠的牧草種植區,草原旁的農舍推放著一綑綑的乾草堆,和國外的牧場風光一樣迷人。白天優遊在草原上,可俯瞰后里台地起伏有致的山嶺,及山下聚落的分佈,夜晚則可觀賞滿天熠熠的星光與山下的萬家燈火。
 
另一處「日光牧場」位於鐵砧山 風景區旁,由鐵砧山的「劍井」循公路往鄭成功像、永信運動公園的方向行駛,途中可見右側有一條小叉路,由此右轉並循牧場的指標前往一公里餘,就可抵達牧場。